Sunday, September 2, 2007

開學

親愛的Mi: (有點哽咽,清喉嚨)
自長恨歌之後,妳似人間蒸發,但這長達近兩年的蒸發期,空氣中仍罩住不少妳的氣色,有關妳的消息和報導,彷如腐蝕性的液體,氣味腐朽和濃烈,傷害性亦直達百分百之
飽和狀態。但我知道,這個悠長假期,妳蒸發了某部份自己,是為了壯茁另一個自己

我太熟識妳這個人,當妳在一片負面的聲音中,忽然舉棋說要舉行演唱會,我深知你必然經過一番深思熟慮,方會有讓這決定瓜瓜落地。而我更不會斗膽質疑妳的能量,縱使妳已有數年沒有站舞台,我知道心中抱持信念,往往是力大無窮的動力和能量。我看了一連七場的演唱會,妳那爆發出來的力量非一日而來,我想鄭重的告訴,妳這悠長假期,非常值得!台上的妳,像吃了一千粒3A電芯,生猛得像西貢通記的游水龍蝦 (觀眾笑)。我太快樂了,我看到妳笑,我也跟著笑,看著你喪跳,我也跟著喪跳。快樂彷如感冒菌,這個交叉感染,誰也逃不掉。這不是法庭,觀眾澎湃興奮的表現,是最大的證據 (Sammi笑,觀眾歡呼)

Mi,妳沒有令我失望,沒有要為妳撲飛,而弄致面色枯黃的觀眾而失望。回顧個多月前,報紙偷拍戒煙後的妳,滋生出來的麒麟臂和豬腩,恕我直言,從後面看到妳高聳的屁股,妳真的彷如菜市場的現代肥師奶。我知道妳心早已定下一套彷如進入地獄的減肥計劃,聽說妳喜歡從天未亮時便開始跑步,長達兩小時,然後進行數小時磨人的鍛鍊。天啊!

我這以為,妳這特訓是為了參加08年北京的奧運。(觀眾笑) 不過,個多月後的妳,妳又極速已變回一條綱條身型,這背後究竟弄濕了多少件汗衫?和流了多少磅汗水呢?Mi,我想告訴妳:值得!妳流的汗水不是咸的,是甘甜的。如果妳不相信,請妳洗耳恭聽觀眾為妳而真摰尖叫 (觀眾尖叫歡呼) 。

Mi,我太熟識妳了,妳常說人生是一場自己和自己的競技,與人無關,亦與人無尤。戰勝一個懦弱的自己,更勝過擊敗其他的生命。這兩年多,我相信妳曾軟弱無力,看不見亮光,失去了太陽。但你推窗看看今天陽光普照,下了一連數天的暴雨,太陽終為妳而微笑,這不就是人生嗎?更晴更壞的天氣都會過去,但我們心中會長留一塊美麗的境域。

作為一個快將三十五歲的女人,我相信,妳對生命有更大的體會。這兩年是妳人生中,一個不能罷免的起承轉合期,你更懂得感恩,亦更懂得珍惜

這兩年(Sammi嘆氣) 傳媒為妳所設的特訓,那些負面新聞有時會形成一種強大的能量,我非常感謝傳媒在妳第一場演唱會中之後,大大隻字報導「狀態大勇」這四個字,簡直看得我感動連連,傳播力量之大可想而知。妳看,傳媒有時候對妳也有宅心人厚之時,哈哈!

Mi,妳說今天是妳經過一場的退變而成,像金蟬脫殼般,我知道信仰是一股何其大的力量。妳演唱會演唱《I will follow him》是指主嗎?是上帝嗎?如果是的話,我想告訴妳,我可清晰看到衪給妳重新出發的力量。

Mi,我知道這場演唱會,是妳有史以來,是妳放假以來給自己的第一個的大功課,這一課對於久未站台的妳,絕不輕易,這個功課,我認為,妳做到了!我清楚知道,妳回來了,更重要的是,妳的勇氣,回來了... (哽咽,哭)

(觀眾大力歡呼)

多謝你地,呢封信可能有少少冗長,但係每一句都係我自己好真實既心聲?BR>呢份勇氣係好多人俾我,包括我既家人,包括你地,包括我自己?BR>我真係好鐘意最後一句︰ (哽咽)
這個功課,我認為,妳做到了?BR>我清楚知道,妳回來了,更重要的是,妳的勇氣,回來了...(哭)
...(哭著唱《終身美麗》

我雖然不是開演唱會

我不是天王巨星

但我跟SAMMI 一樣

在負面聲音中

我可以站起來

我可以有勇氣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去賭愛

那份勇氣和力量是很難得的

而且我感受到快樂

我曾經軟弱無力

但旁人的反應是最有力的證據

我現在很想聽你們說一句"狀態大勇"

我的勇氣回來了

這個勇氣是我家人,朋友,信念, 給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