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07

以前小時候總覺得世界欠我很多很 多, 點解我生得這麼矮?點解我不是有錢家庭出生?點解我不令仔?點解我不聰明?點解.... 很多問題,很多要求,很多理想,很多無謂的想法... 過了幾年,發現這個世界沒有甚麼欠我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切都是又因有果的. 我當時想,只要無愧於心,符合無謂的仁義道德就可以了. 這幾年, 我開始覺得我欠人太多,世界沒有對我不公平,是我對人不公平,不足夠.我很多時候想償還欠下的感情,資源,心力.我想補償,但很多事情是不能補償的,發生 了就是發生了,做錯了就是做錯了,人家受了你的脾氣就是受了,沒有辦法改變的.我朋友說,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活下去,不要枉費身邊的人的心血,盡力做好 自己的事,做好以前沒盡過的本分,做一個為人著想的人.

還有最近幾個禮拜早上經常心絞痛,一痛就痛了一個早上,連動一動都疼到耙地,不知道 是不是有病,我想我應該去看看醫生.這跟我最近覺得自己大限快到的預感差不多. 我都不知道為甚麼會有這樣的預感,而且時間不短,有好幾個月了,我想是因為我沒有東西要擔心吧,到了無憂的階段,可能就是生命的終結. 我不怕死不過,我不想死,我還要還人情債的,現在不能死,我的胳膊還能撐下去的!!!努力努力對抗痛楚!!!

還有,世界太美麗,太奇妙!!! 記住我說的 "Life is beautifu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