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感覺一定要寫下來

14/4/2011
這是第六次跟你見面,感覺已經開始自然得多,可能因為自己放下很多心結吧,決定了很多事情。這頓飯是我遲到很厲害的一頓飯,或者你會很介意吧,男生重視比較多事情考慮的。很多時候我都是一個不太老實的人。其實我並沒有搭船,我從北角一直坐計程車到九龍城的,可能心急,往往因快得慢,很奇怪的,也許很巧合我走東隧也一直塞車。陳小姐不知道你有沒有想像過,其實我很多時候有很多事情,真的會刻意隱瞞,可能是害怕失去吧。

這頓<泰農菜館>不太出色,不過能見到你總是開心的事,記得這次我們最後去了皇室甜品。後來我叫來的阿輝終於碰上另一個阿煇也許是私心吧,總想知道你在想甚麼,可能有個外人來,會刺激你的想法讓我多了解你一點。




送你上車,或許比較唐突,短短的十分鐘,總覺得時光飛逝。一個有傻勁的人,做的事往往是不能被預計。總想衝多半點,多走半吋,說得白一點,就是比較進取。我想我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總害怕失去,怕今天不博就會後悔,錯失機會。車廂中,可能你說了很多,我也聽了不少,但心里只想讓時間聽下來。看錶可以代表希望時光溜走,也可以期盼時間停留,每次跟你坐車可能你不知道,我總是經常看錶,也可能因為這個原因吧。開始習慣了送你到家門的習慣,那一段路雖然有大概100米的距離,心裡面的時間往往比選手的記錄更少,人的感覺有時真的很不客觀,喜歡一個人真的另人盲目。因此你妹妹沒有說錯,喜歡你的人應該都盲了。

15/4/2011
阿輝的一些舉動令你生氣了,知道了你生氣,可能我真的緊張。很怕,很緊張,一個早上不斷發短信(其實這也真的很煩)一個人慌亂時總有這些小動作 。傳出去怕你嫌煩,不傳出去總覺得不舒服,總有點進退失據吧。知道你因為他的舉動讓你不開心其實自己總有很多東西胡亂在想,他真的是我很好的朋友,不能生他的氣啊,他是關心我啊。可是心裡面卻在想 ,他的舉動可能令我失去追一個女孩的機會啊。掌心掌背都是肉,真的面對少少兩難的局面。

你說你覺得自己很麻煩,像個港女,其實如果我是女孩,相信我也會很生氣啊。這是第一次我害怕真的失去你,整天聽不到你的電話,總是期待桌子震一下收到你短信,這樣可能感覺會好一點罷了。就是擔心,焦累,不安,情況有點像靜心的廣告吧。

到後來知道了你的心情後,真的鬆了口氣,這是我害怕失去的感覺,對於一個經常冒風險的自己來說,這個感覺總有點難能可貴。就像你到機動遊戲上尋找刺激的感覺,有點喜歡衝,確總是被刺激與恐懼之間的起落所吸引,在我而言某程度上或多或少也有這種感覺吧。

你說你覺得自己刁蠻,或者在一個喜歡你的人眼里面,刁蠻也許就是一個對自己的挑戰吧,挑戰總令喜歡挑戰的人著迷。你所說的刁蠻是你溫柔的一種對比,像玫瑰總帶點刺,沒有刺的玫瑰也許不太完整,不夠立體,不像一多真的能夠獨立的花,喜歡你竟然帶點自我鞭打的意味,我慶幸自己仍然能夠有這種LUXURY。

收到你的短訊,知道你想玩一個遊戲,一個喜歡冒險的人怎會不喜歡遊戲,只要有機會贏,當然你說估中有獎當然令人高興,但估了兩次都錯的沮喪卻令我卻步,不敢猜下去,我怕猜錯會顯得自己很笨,很不了解你。可能這也是事實,但我已經害怕輸,所以我決定在你家樓下等待,這個方法非常保險,起碼在一個經常冒風險的人來說算一個不錯保守的方法,基本上我無相過會碰不上你,可能喜歡一個人真得會令人盲目,只相等你回家,等我見到你一面,男人有時真的可笑得可以。從來無相過女仔會遲回家,會從第二個門口回家,總總可能都排除了,或許信念真的會令人義無反顧地魯莽,喜歡你也許就是最大的信念吧。

一直在你 家中等待,沒有看表,擔心的只是跟你不知道說甚麼話,你傳來一個短訊,說我們之間有差距,心裡總有點怯慌吧。被喜歡的人拒絕,心裡面總是相著辦法去否認,反思,去說服。來來回回,好像總是差了一點,傳了數個沒有經過考慮的短信,也許這些短信的感覺最為真實吧。



慢慢等待,慢慢看著身邊的人,看著喜歡穿黑白的女生,到底是不是你呢?好像不是,到底時不是呢?走近幾步,是你嗎?走遠兩步又好像不是了?人總在怯慌有最原始的直覺,因為盼望,因為自私,因為失望,所以我肯定喜歡上你了。我很少有這種感覺,人生中僅僅有過3-4次,但這次感覺最為強烈,從來不會因被婉拒而擔憂,也許是一種百鳥在林的自信吧?但這次我只希望一鳥在手,因為我已經不覺得可以找到更好的。我已經不想過三關了,因為我覺得自己已經有JACKPOT了。

如果世界上有上天的話,待我真的不錯,這是你跟煇告訴我的,但這一夜真的證明給了我一份不錯的禮物,一個不錯的機會,我真的很興奮,也許有點感恩吧。沒有你的碎花裙,沒有你的拖鞋,沒有你長髮,沒有你的背影,沒有FACEBOOK 可能我都不會見得到你。你知道嗎?我是從你的背影才能看到你啊,如果我沒有轉身,如果我累了,如果我運氣不好我都不能發現你。能夠等到你是一個幸運,一個讓我自己改變的機會。你知道嗎詠文,也許是上天給我的一個機會去追求你啊。

發現你,你臉上帶點驚訝吧,可能你也不覺得有人會等待這麼久,也許你不覺得我是一個這麼有耐性的人,或者你會否定我等待的心情。"你是經常這樣等女孩子的嗎?"靜靜告訴你,你是我第一次等超過半個小時的女孩,我希望也是最後一個吧。當然人總應該帶點希望,期待自己有一點未來,對吧?

知道你很累,知道你有點相拒絕,或許是我的"誠意"你居然跟我去了吃糖水,你告訴了我很多你在美國,中學的故事,很多你以往的片段。吃了不好吃的西米露與草莓涼粉,不過不要緊我吃得很高興,因為有你。你說你不知道我以後能不能夠改變自己,不只一餐,不只一日,我可以告訴你,沒有你,可能不成問題,因為你我知道我可以。喜歡一個人可以令人盲目,或者因為喜歡你,我夠膽去改變吧。

也許因為這次的等待,你真的相信我是喜歡你了,也許你真的相信有LOVE AT FIRST SIGHT 了,也許我真的有機會去追求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