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DEAN final + 後記

DEAN Final

昨天考完MASSMEDIA真高興, 拿了A, 這個是我覺得回報與工作量最沒有比例的課堂, 我溫了比沒溫差, 昨天的FINAL其實我溫了不過三兩小時, 居然拿了88.

昨天跟很多很多DEAN 的職員, 學生和教員告別了, 做了交代, 終於盡了基本責任, 不再無尾飛駝, 對我來說很大的進步, 所以我覺得很滿足. 而且因為這些告別是自發的, 我這個不重感情冷血的人居然做這些事, 我自己都很意外, 那就更可喜可賀.

回想這一年, 真的過得很開心, 人樂觀了不少, 可能人在異鄉吧, 有很多以前沒有的體會, 對很多事情有新的看法. 我很同意孤身一人老得較快, 可能因為要面對的問題比較多, 沒有人扶持你. 那種身落異鄉為異客的感覺, 並不是一間多中國人的學校就可以解決的. 我不能像其他人一樣在這裡不顧一切地玩和讀書, 以為我真得很想家, 很掛念熟悉的環境, 我覺得我要衣錦還鄉, 因為以前付了其他人太多了, 是時候要補回過往的責任, 做個好仔, 做個負責任而有承擔的男人。

我很感謝這一年在DEAN 跟我吃喝玩樂的朋友 包括(JC, ANGEL, HILTON, FAI, KENWICK, EDWIN, JONATHAN。。。), 雖然我跟你們的價值觀大都不同, 但卻令我感到支持, 你們教了我很多事情,曠闊了我的眼界,增長了我的見聞,令我變成一個會讀書的人,會顧其他人感受的人。我沒有漂亮的措詞,但真得很想表達謝意,雖然我說不出口,但得你們的恩,我是絕對會千年記的。

很罕有的晚上很罕有的喝醉了, 幹掉了半瓶BLACK LABEL, 頭暈暈的沒有知覺, 只是沒有吵吵鬧鬧的, 一隻死豬的躺在沙發上. 今天早上起來有點作嘔作悶, 整程飛機都在睡,思髓很亂,看來時事後要停了,以免誤了你們寶貴的時間了!我寫這篇日記的時候,是在機場,所以真的抱歉了。

No comments: